close
台論作者:向音
發表日期:2008-01-26 23:33:02

※十年後劇情有,請慎入
※無配對

《上篇》


「黑手黨發源於西西里島,據傳當時為了抵禦外敵,有一群人為了保護家人而團結起來,但後來卻演變成為與政府對立、使民眾聞之變色的犯罪組織……。」

閤上有關黑手黨起源的資料,阿綱不發一語。他緩步走到辦公室的窗邊,欣賞著那十年來未曾變過多少的景色──田園般的柑橘林以及檸檬林,典型的地中海氣候作物,也是當初黑手黨的興起時仰賴的經濟來源之一。

「其實原本不是那樣的啊……」他喃喃自語著。
自從接下第十代彭哥列首領的職責以後,他見到了黑手黨真正醜陋黑暗的一面。

雖然早在見到當時黑曜中學的城島 犬,聽聞原來有黑手黨在進行非人道的人體實驗時、還有X手套進化成X手套Ver.VR時所見的影像,他心裡就已經知道了。
以及,光是一場戒指爭奪戰,就使山本、獄寺、藍波都到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多少也是因為不想再見到這些事情,他才決定成為國中時百般不願接下的十代首領之職。

謀殺、勒索、毒品販賣……彭哥列的眾多罪孽在澤田綱吉十年來的帶領下越來越少,但仍然存在著。澤田綱吉心裡雖然為此感到些許焦慮,但這些罪孽並無法說消失就消失。

黑手黨的歷史悠久,就像是顆性格頑劣的毒瘤,絕不輕易斷絕吸取寄生者的養份。
黑手黨人之所以存在黑手黨追根究底原因非常簡單:有利可圖。澤田綱吉的想法不僅是無利可圖甚至可以說會將某些人逼進絕路。(在黑手黨中犯罪紀錄長達一英哩的人實在不算少)

除了加百羅涅以外,有很多家族對於新任彭哥列首領的作風看不順眼。在他帶領麾下的守護者前往與各大家族懇談未來黑手黨的方向時,不知道被多少人視為不速之客(縱然他們仍畏懼他的強大實力),不斷地受到質問或謾罵:「你算什麼黑手黨啊?!」
但多年來的努力,總算是有點小成,靠著守護者及家族成員的幫助。澤田綱吉在義大利漸漸站穩了腳步,已有不少家族心服口服。少部份仍與彭哥劣關係惡劣的人則是澤田綱吉努力想和談的對象。

「首領,這是今天收到的信件和公文。」巴吉爾輕聲敲了兩下房門後進入辦公室,將份量不多的文件擺置他的辦公桌上。眼角餘光也習慣地瞥見十代首領一直壓在透明桌墊下的照片。生前的里包恩與剛接任首領的阿綱。

那時的澤田先生跟現在比起來真是稚氣啊,現在的他看起來成熟了十倍不止,這麼年輕接任首領果然還是讓他少了許多一般年輕人可以享樂的時光。巴吉爾有點感嘆。
但他不知為何又想到之前曾聽過澤田對著照片自言自語蠢綱什麼的。不禁又微微一笑,覺得澤田先生應該還是保有原本的心,並沒有被身為黑手黨首領的龐大壓力打垮。


「巴吉爾,守護者有任何任務回報嗎?」
「有的,山本先生他前往阿爾多羅家族走私毒品的現場順利讓他們無法達成交易。毒品的量非常多,警方已經前往處理,不過要妥當安置毒品警方似乎頗傷腦筋。」

阿爾多羅家族,幾個月前曾和彭哥列達成共識,同意逐步減少走私品交易量。但幾天前彭哥列的情報網發現了阿爾多羅在逐步減少走私量後,這幾個禮拜有大量交易的跡象,所以才會請山本前往處理。

巴吉爾看著阿綱,猜測著阿綱表面上雖然一句話也沒說,但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澤田先生會有無力感嗎?這麼多年了他也該感嘆世道難為吧?
澤田先生要做得事本來就不容易。像這種事情一定還會再發生。

他……能承受的住吧?巴吉爾心想。

巴吉爾大力地搖了搖頭,暗忖:不行,我怎麼開始懷疑起澤田先生了?澤田先生他平凡中又有不平凡之處,一定可以的。


聽完巴吉爾的其餘報告後,阿綱開始和公文為伴,有的是某個小家族在哪裡鬧事了,有的是義大利目前黑手黨的勢力發展。
他手上唰唰唰地寫著近年才學得夠好的義大利文,腦海裡閃過一絲剛才巴吉爾報告時說的話──『順利讓他們無法達成交易』

關於這個,阿綱不用想也知道山本做了什麼來『讓他們無法達成交易』。
是那種山本絕不喜歡做的事。
在許多年前他與巴利安部隊的史庫瓦羅作戰時,阿綱就看出來了。

那時的山本根本沒想過要將史庫瓦羅殺死。

他很討厭自己總是讓守護者們做這種事,更討厭的是他卻還是讓這種事持續發生
但是他沒有無奈、也沒有停止的資格,一旦做了就必須完成。

他一直沒有忘記繼承彭哥列指環時所做的覺悟。




「要讓我繼承這樣的錯誤的話,我就將彭哥列毀滅!」




將信件公文全都閱覽過後他通知了巴吉爾一聲,也為自己泡了杯咖啡,想讓自己放鬆一點。畢竟下午嵐和雨之守護者都會來回報任務,得先放鬆一下才行。
「哎,里包恩,你會覺得我現在還是蠢綱一個吧?」自言自語後,阿綱總覺得有聽到里包恩回答:是啊蠢綱。




《下篇》





彭哥列的總部時常是很平靜的。守衛也不算多,但絕對個個都是菁英。

彭哥列的總部時常是很平靜的。但今天好巧不巧雨之守護者和嵐之守護者同時回來交付任務,在門口就吵了起來。

「我說你這傢伙,特地同時跟我回來找十代首領有什麼企圖啊?」獄寺皺著眉頭沒好氣的說著。
「哎呀,你別那麼生氣嘛!大概是身為左右手總是會有點默契吧。」山本一如以往與獄寺說話一般,臉上掛著笑容。

「誰跟你有默契啊──!!!」
在一旁聽著的護衛們提心弔膽,祈禱嵐之守護者千萬不要點燃炸彈。




彭哥列的總部時常是很平靜的。




「阿綱──!我回來找你聊天啦。」一進到阿綱的辦公室,山本就冒出了這一句話。
「不准你用這麼隨便的口氣跟十代首領講話!」

「山本、獄寺,歡迎回來。」阿綱苦笑著,順手盛了兩杯茶給他們。不禁覺得這兩人還真是十年如一日,互動方式一點也沒變吶。

「好了,說正經的,阿綱。我得到的情報是,傑索家族和基里奧內羅家族他們目前正積極策畫要……對彭哥列不利。而且,似乎跟我們一樣在日本也有根據地,但還不知道位於那裡。」山本說話微有停頓,阿綱馬上就聽出他是硬將『要對你不利』轉成『對彭哥列不利』。
「雖然他們內部似乎對家族合併還有點紛爭,但他們的首領白蘭已經有效地減少了大多數的不和。」獄寺順著山本的話補上這一句。

對於情報有點訝異,阿綱思索著,彭哥列家族為了某些因素在日本並盛的地下設有基地,沒想到也有其他家族這麼做。目的是……?在山本報告之前他就已經知道自己可能會被當成目標,但對方也在日本設立根據地倒是不知道。

阿綱請他們兩人繼續講子下去,三人談了好一陣子。談話內容除了黑手黨,也包括在日本的小春、京子等人,畢竟若有人想要對彭哥列首領不利,她們很可能會被當成人質或者遭遇危險。

「十代首領,你在我心目中是最強的,但是身為你的左右手,我希望在他們圖謀不軌時多待在總部護衛。」但在談話過程中,獄寺突然說出這句話,眼神非常真摯,另一旁的山本不禁覺得果然這傢伙還是只會對阿綱有這種表情。

獄寺這番話有點突兀,但阿綱覺得心底非常溫暖──獄寺對他總是這麼信任,這麼關心。
(雖然以前曾帶給他混亂的國中生活,使他一聽到並盛傳出爆炸聲心裡就想:慘了該不會獄寺做了什麼好事吧?)

「獄寺,謝謝你,不過不用了。」阿綱露出微笑,「不過總部要請你們兩個多擔待就是了,明天我有事要辦。」

「知道了,」山本回答,並且一隻手暗中施力壓住獄寺的肩膀,示意他不要有任何行動,「你放心。」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事,不過阿綱沒說也就代表了還不打算告訴他們兩個。山本他知道就算問了阿綱,一定也不會有答案。







「骸,你覺得我有多麼不利?還有你似乎對鳥類特別有好感。」
隔天,阿綱出現在距離總部不遠的一處廢墟,對著一隻老鷹說話。
六道 骸,這個霧之守護者每隔好一陣子就會跟他回報任務或者提供情報,每次都是不同的鳥類。阿綱突然想到不知道有多少人或動物已經成為骸的眼線為他所用。

對於阿綱的發言,那隻兩邊眼珠顏色不一的老鷹以古怪的神情看著他。
「呵呵呵,澤田綱吉,沒想到你會笑著說這句話呢。」雖然他覺得澤田綱吉這微笑是硬裝出來的。


阿綱知道骸已經察覺他必定發生什麼事,便收起本來就很勉強的微笑
「老實說,我作了一個夢。」


「彭哥列的超直覺?」
「是啊。不過,先談談你的收獲吧。」
自從得知傑索家族和基里奧內羅家族越走越近,甚至合併成密魯菲奧雷,阿綱除了讓其他人從外部探查消息,也拜託骸從內部竊取情報──意思就是請骸附在某個密魯菲奧雷成員身上。

「你可能已經知道他們要對彭哥列做出什麼事,那些就略過。比較新的發現是,密魯菲奧雷裡頭的術士正在策畫要讓十年前的守護者及你來到十年後。因為他們正四處收集強力的指環,最終目標就是彭哥列指環。」骸的口吻很平淡,但阿綱完全呆住了。腦海裡只有四個字:穿越時空?

還好他總算是當了十年的首領,各種稀奇古怪的事都見過了,他馬上冷靜下來,問道:「你覺得他們辦得到?」說到法術之類的,在地獄習得六道的骸絕對是專家,阿綱心想,只要骸回答可以那他也不會懷疑。就算那有多不可思議。
「確實可以。不過以他們的進度,還要再幾個月。」
阿綱發出咕嘟一聲吞下一口口水,心想:我的天,真的有這種事。

「骸,他們的目的是要消滅彭哥列,你會想要支持他們嗎?」阿綱會這麼問是因為他知道骸對黑手黨的感覺。而現在那個家族想要對最大的黑手黨家族不利,骸的態度會是……?
「哎呀呀,澤田綱吉,白蘭可是比你更適合當黑手黨呢,連讓人穿越時空這種事都想做,對於力量的渴求可真不是蓋的。」骸停頓了一會兒,「要是他們真的消滅掉彭哥列,就連不是好人的我都覺得不妙了呢。」

聽到骸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阿綱感到有點高興。

他沉默了一陣子,在心中整裡目前已知的各種訊息。

沒過多久,阿綱做出了決斷:「彭哥列的超直覺讓我夢到未來我的生死,而我覺得這件事確實無法避免。聽了你說的話之後,我終於能把幾件事連接起來。」阿綱的口氣非常堅定,「骸,你不用干擾他們的計畫,不過情報的部分還是要請你幫忙,不過以後不只我,也將消息傳給其他守護者。只是穿越時空這回事要先保密。」


「我會盡力安排好每件事的。」阿綱站起身,表示他們就談到這吧,「我先走了。」





從剛才的他說的話來看,骸試圖從各方面猜測著阿綱的夢是什麼內容,但不論怎麼想,骸最後都只能導出一個結論。

「澤田綱吉……你忘了我要奪取你的身體嗎?」被留在廢墟裡的老鷹說了這句話後身體瞬間僵直不動,但馬上又恢復原狀。

老鷹莫名其妙的瞪視眼前的景物,納悶著自己獵食獵到一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數個月後,彭哥列首領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射殺,震驚了全世界的黑手黨人。





「真的假的?」就連親眼目賭的人也不敢相信,那個掌握最高純度死氣之火,身經百戰的彭哥列十代首領會被槍殺。
彭哥列上下一片哀慟,家族內的事務亂成一團。
但令人──尤其是密魯菲奧雷──震驚的是,數天後他們又秩序井然彷彿失去首領對他們不成影響。



「一定是因為他的神情!他媽的,為什麼有人死前會有那麼泰然、堅定的眼神?」原以為彭哥列會就此一蹶不振的某個小家族首領氣憤的罵道。








「各位,我們並沒有失去十代首領。」彭哥列內部,六名守護者利用視訊系統向散布在各地的家族成員發言。
這是十代首領死後彭哥列的首次內部發言,也難得的齊聚六名守護者。




「當他被槍殺的那一刻,應該有很多家族成員都看到也感覺到了,十代首領臉上的表情向我們傳遞的話。所以……」
原本聆聽的人們無不帶著難過的表情,但思索過守護者所說的話後,人群中開始出現騷動──他們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被悲傷占據了情緒而忽略了澤田綱吉當時的表情。




「彭哥列不會就此沒落的。」




世界各地彭哥列家族成員所在之處無一不傳出轟然歡呼。









我的死亡並非結束。

請不要哀傷,繼續前進吧。








── 十年前的澤田綱吉與其守護者不久後來到十年之後的世界。




──────────────────

大家好~我是才剛註冊台論不久的新人(寫完家教文馬上就到台論註冊XD)
請多指教!


話說這篇文寫了一整天....orz
為了寫這個看了有關真正的黑手黨的故事,說真的黑手黨老大都還挺傳奇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對了,我不知道義大利目前是不是還有不少柑橘林和檸檬林,那是我看資料寫著黑手黨早期確實是有這項經濟來源就下筆了,如果有人知道實際狀況已經不同的話請告訴我,我會修改文章的。


※此篇同樣發表於天使帝國,ID與台論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2007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