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旬,一個陰晴不定;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初秋季節,原本爭奇鬥艷的花朵,紛紛不約而同的染黃而逐漸枯委,綠意盎然的綠葉及灌木叢紛紛踏上秋祭染黃的時分。

靜謐且充斥著自然蟲鳥叫聲的步道林中,一輛白灰色的廂型車以時速七十公里的速度,不疾不徐的穿越枝葉盤旋的綠蔭步道,掃過玻璃窗的美景像走馬燈,滑過眼前。

正當我被眼前美不勝收的風景,勾魂般著了迷的觀賞時,突然一個剎車,車身稍稍的頓了一下。

駕駛人,也就是我的母親,邊收安全帶邊通知我們三人已到達目的地。

我們三人雖互通稱為姊妹,卻個個由母親從孤兒院收養來的,「姊,接著。」一頭烏黑及肩半長髮,衣著漸層暖色棉T搭配皮帶牛仔褲,一臉清秀,有著清亮嗓音的女孩,提出約二十四公分鮮紅色的旅行箱。

「謝謝妳,琇琇。」接過那卡旅行箱,並向她道謝,順口叮嚀她搬其他行李時注意台階避免踩空。

一棟木製歐式鄉村風格的獨棟閣樓式建築,木身些許被蟲蛀蝕的木屑及剝落的油漆,周圍堆積著厚厚的枯葉,同等木製圍籬,表面的漆跟隨著時間腐朽不堪,這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目的地。

「媽咪,妳確定沒弄錯住所嗎?」開口的是寧寧,一身嬌小的身軀,搭配一雙靈活的大眼,一頭蓬鬆大波浪捲長髮,身穿印著碎花的淺褐色洋裝,甜膩的嗓音,讓人以為她是我們最小的妹妹。

站在三人前頭年約四十的女子,婀娜多姿的身軀曲線,臉皮上些許的智慧刻痕,卻充滿風韻猶存的嫵媚,「嗯,沒有錯的,這裡跟資料上頭完全吻合。」回過頭去,望著寧寧,「還是妳後悔想回家了?」嘴角扯出一抹輕蔑的笑臉。

我們一家人相處時間共有五年之久,非常清楚對方的特性,大至身體各部位小至內心的疾病。

寧寧是我們當中自尊心特高又相當激不起,「我…我才不怕呢…!」緊促的眉心,提高的嗓音,顯示她已壯起膽來。

母親見已上鉤的寧寧,滿意的扯出微笑,「很好,我們進去吧。」我們四人提起各自的行囊,踏入這未知的領域。

故事的觸發也因此展開來……

*************************************

裡頭的空氣懸浮著霉味,大門敞開通風,試著吹散這股怪味,卻還是散不掉。

放著怪味不說,屋內的擺設從家具到家電、餐具,個個一應具全,這才讓我們打消離開的念頭。

「蓓蓓,我們的行李就在放二樓那間小閣樓吧。」語落,母親自然的自各的行李給我。

應許,我拿著二人份的行李走到不算長的鐵製樓梯來到二樓。

「呼,還好行李不算重,不然可能會反跌的狗吃屎。」擺好行李,看看四周的環境。

跟一樓相比,二樓的東西實在少的可憐,沒有家具、置物架,只有一張雙人床,還有……跟樓下相同的氣味。

那股醋酸般的刺鼻味,在這更加的強烈,「嗚……」再也忍受不了,以手心摀住鼻,轉身下樓。

來到一樓跟她們會合,有人提議要了解地理位置,母親開著車來到稍微人聲鼎沸的街區。

住在山裡雖偷得清靜,但居民分布過於疏密,導致人煙稀少的景象。

我們漫無目的走在石子路上,眼珠東瞧西瞧,並沒有打探消息的意思。

「唷!生面孔,外地來的!你們已找好住所了嗎?」一道中氣十足夾帶字正腔圓的大嗓門,不請自來的闖入我們之間。

轉頭看聲者何人,一位皺紋爬滿臉,中年婦女體型,雙眼滿是親切,抬頭看著招牌,上頭寫著:布莊。

「這位大姊妳好,我們是來貴地遊玩幾天,住所已搞定。」母親很自然且機械式的回答她。

布莊老闆娘畢竟也是見過世面的人,態度依然,「咱們這有點偏僻,有不方便請您多包涵,對了,妳們今晚是住在哪裡呢?」

「回轉小屋。」不料,母親話一說出,布莊老闆娘便立刻變了臉色。

「妳……妳們怎麼會選住在那兒呢……?」

一股名為『不安』的情緒,包圍著我們。

「那裡怎麼了嗎?」母親緊接著問。

布莊老闆娘頓了一下,「那兒是停屍間啊……」鐵青的臉刷著她的臉,同樣也刷青了我們。

「哀又,怎麼會這樣?!真可怕……」寧寧首發出不安的訊號,並雙手環抱自己的胸口表示害怕。

母親立刻整頓好自己的情緒,「蓓蓓,妳陪我回去拿行李。寧跟琇妳們就在車子那等我,記住不要再讓任何人知道我們住的地點。」並盯著布莊老闆娘看。

老闆娘識相的點了點頭。

*************************************

不算太遠的距離,母親與我以衝刺的速度快跑回到那棟謎團的小屋內。

一進入客廳,母親立刻交代,「蓓蓓妳去二樓拿我們的行李,我去一樓拿她們行李。」我點點頭,並立刻行動。

爬著樓梯來到二樓,刺鼻的味道撲鼻而來,這次的濃度卻足以讓人昏厥,「趕緊拿著就走。」

提著行李,準備要下樓時,撇見床鋪上的被單一角動了起來,周圍的環境形成漩渦且扭曲。

「怎、怎麼回事?」

一剎那,周圍的環境出現許多家具擺物,各樣式的都有,「發生了什麼事?」一開口,馬上摀住我的嘴。

我的嗓音怎變得這麼渾厚?!立刻走到全身鏡前,端詳。

一頭淺褐色的波浪及腰長髮,一雙跟寧寧一樣的大眼,身穿立領式的高腰裙,充滿著六零年代的風味。

「!?」腦子似乎不喜突然停止運作,猛然浮現母親的影像,「媽呢?媽!」邊呼喚邊走下樓尋找母親。

從客廳傳來陌生的聲音,「找大小姐?她不在家,先生,明天再來吧。」耳裡聽來年約六十幾歲的嗓音,我從牆壁後偷偷觀望著。

「妳騙誰啊!這時間她一定在家,這幾年的調查可不是兒戲!」一聲粗暴的口吻,隨後夾雜砍裂聲及短促的尖叫聲。

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軀體顫抖的很厲害,提拔發軟的雙腿,〝一定要逃走!〞對著自己說。

天外飛來一雙大手,大力的環住我的右肩,「想逃去哪裡?」一句命令,高約一九零的高度,深邃的五官,笑咪咪的雙眼直勾勾的看著我。

「過來吧!」一雙有力的手,把我拉去餐桌那,強迫性的硬生生把我推坐在椅子上。

那位男子拿出一鍋滾燙漂浮著血紅色的液體,「這可是我為了妳而燉的料理喔!」拿起湯匙撈了一小口,遞到我的嘴邊。

我……該怎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2007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