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除夕夜;媽媽因小年夜爸爸很晚回來在生悶氣。

下午,我回去阿嬤家,阿嬤她腳好像不太好,所以不太能煮年夜飯。

媽媽回到阿嬤家後,已是下午4點半多..........阿嬤很奇怪,不方便也不會事先說下.....只會說怎這麼慢回

來..............

媽媽問阿嬤要怎樣的一個煮法,阿嬤就莫名其妙用不悅的語氣說〝你喜歡怎煮就怎煮〞

媽媽很無奈的說〝菜是你買的我怎知道,有什麼菜要煮〞

阿嬤還是一舊態度,的說〝反正妳煮就是了啦!!!!!!!〞

媽媽只好去找有啥菜啦,(媽媽真是偉大,以前過年也是這樣來的)

※這中間2人好像還有在吵啥的,我不太知道詳情了。

之後,年菜就上桌了。雖沒有以前那麼豐富,不過吃清淡點也ok阿。

(打到這裡,我想明年的過年我要先安好我的心情,來幫媽媽。不然她太苦了...............希望我明年別忘

阿)

初一,姑姑們會回娘家,媽媽本來有點不想回去的,但想到阿嬤腳痛;就拒絕外婆找她回去吃素的邀

請。(有去那拿素的食物)

但是.....在回去之中,有去小逛菜市場,所以回去阿嬤家後她已經準備差不多了。

阿嬤說她只剩下菜,我媽說要煮啥蔡,阿嬤就用惡婆婆的口氣說〝筱翾喜歡吃花野菜就煮那個〞

.......................................因..........太氣忿........而我想到那畫面........眼淚有快湧出來,所以跳過。

之後.....................(轉到好的地方,這之中的小細節有太太多多的不愉快,所以.....抱歉)

去紫南宮拜拜完回家,媽媽一直抱怨說〝每次初一姑姑會回去,阿嬤她就好像要擺出婆婆的樣子,還

是受委屈那樣..........不停開罵,明年我不回去了〞

抱怨完後,媽媽問我們今天要在家裡吃還是在阿嬤家吃,我想陪著受傷的媽媽就說〝我幫你清菜吧〞

爸爸停好車進入家門後,問我要不要去阿嬤家,我就說不了,我想睡覺。天灰灰的真的很想睡。

之後........從下午4點睡到6點多起來...呃........我說太久了=口=|||||||||

媽媽煮好飯,在看中天的小丸子。吃完後,收著碗筷,妹妹被表弟召喚去。

爸爸回來,他過一小段時間問我今天中午為什麼沒跟說一聲就走了?(這是我沒打出來要去紫南宮的

那段小插曲)

我說我有跟你說阿。爸爸說〝你沒有跟姑姑阿,阿嬤說再見,不要跟你媽媽一樣不懂事〞(其實下面我本

來想回說〝我的輩份比較晚,我沒那樣做我知道錯了。但是媽媽她才沒有不懂事,她很偉大〞←但我怕

爸爸跟我辯論太久或怕繼續說下去而哭出來,所以只回答〝喔〞)

【媽媽不懂事】這句話媽媽聽見了,她冷冷的回〝我哪裡不懂事?〞街著它就把過往年夜和初一所受的

委屈霹靂啪啦的訴說出來。

(我第一感受是我沒跟妹妹去是錯誤的選擇,聽著媽媽的訴苦;我邊找衣服邊忍住眼淚流下)

※我真是太愛哭了

-----------------------------------------------------------------------------

到了初二(今天),...............(前面起床那些跳過).........重點在.......爸爸為了一件褲子的汙漬沒刷起

來,開始跟媽媽開吵。

吵著吵著,吵架絕對不會說好聽話的,媽媽罵出什麼平時電話費不關心怎樣的,還說我說過不喜歡我,

你大可以找你喜歡的人一起生活阿,反正你媽也不喜歡我!!!!!!!!!(把小年夜的情緒爆發出來)

(罵到這媽媽哭著牽著妹妹的手,罵到聲音顫抖)

我..在做什麼...........我背對著他們,看著新聞強忍著眼淚.......(因為鼻涕已經流下來了,所以眼淚可說

是輕易就會流下來)

吵完後,妹妹哭著跟爸爸說不要吵架了,爸爸摸著她的頭安慰她。

我則面無表情不語,跑過去幫爸爸水壺。(在那種氣份下,一開口眼淚隨後就流)

之後到大舅舅家,一切非常和平安好。最終目的地桃園親戚家。

我最喜歡媽媽那邊的親戚,因為他們讓你感覺輕鬆自在............不會擺出,我是你長輩要對我非常尊

敬,不要有無禮的動作的感覺(壓力)。

反之爸爸那就是跟他們完全相反的。





後記:

這次的過年非.......................常..............不愉快......................

但會是個印象深刻的事件,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妹妹,她雖然大而化之,卻是個勇於表現的行動派.....

剛好彌補我這不會公開、低調、默默關心的地方,做個中和。(而且她又很快就恢復心態的人= = 呵呵)

這次的是讓我又再一次的揠苗助長,而且又是見到了那種步和諧的場面..........

所以我喜歡的文章才會是,哀愁型的.........而且我也蠻愛打那種文的(笑)

我要好好用我的方式來補那不平衡的地方,有行動事情就會發生變化而有所不同,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200703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